中國禁收海外廢棄物 泰國成下一個新“電子垃圾場” - 4R電腦回收中心

中國禁收海外廢棄物 泰國成下一個新“電子垃圾場”

泰國警方與環保人士表示,泰國正成為全球電子廢棄物的新垃圾場。泰國是最新一個因中國打擊科技垃圾進口而受到衝擊的國家。

二手電腦回收

曼谷南部林差曼(Laem Chabang)海港警方29日展示了7個貨櫃,每個貨櫃裝有約22公噸的電子廢棄物,包括壓碎的電動遊戲機板、電腦主機板及一袋袋的廢料。

警方表示,電子廢棄物(e-waste)正從香港、新加坡和日本運往泰國,其中部分廢棄物是由沒有許可證的公司所進口。

副警長威拉猜(Wirachai Songmetta)在向媒體展示貨櫃時表示,「這…顯示世界各地的電子廢棄物正被丟到泰國。」

雖然電子廢棄物中可「提煉」出如金、銀、銅等貴重金屬,但它也可能含有鉛、汞和鎘等危險物質。

警方表示,他們已起訴泰國3間廢棄物回收及處理公司。一旦被判有罪,將可能面臨高達十年的刑期。

威拉猜說,「我們所起訴的公司,甚至連進口一公噸電子廢棄物的配額都沒有。」

中國去年對海外廢棄物實施了一項禁令,並告訴世界貿易組織(WTO),將停止接受24種外國廢棄物,導致部分人士擔心這些廢棄物最終會被運往鄰國。

這項禁令已翻轉了全球廢棄物處理供應鏈,並造成從亞洲到歐洲各地堆積大量的電子廢棄物,因出口商正苦於找尋這些垃圾的新買家。